苏暮黎

一别两宽,各生喜欢
低产写手,勿怪

喻我所欲也(08)

(接上)

蒙酥善武自然不是随便说说的,即使叶修计策用尽,另蒙酥内忧外患不断,但这一年士兵的伤亡比前两年之和还多,叶修看着将士们脸上几乎不存在的表情,感受着空气中的悲凉,他已经尽力了……

每一个喋血战场的将士的家属他都会尽量给予帮助,这大概是他仅剩的,能为他们做的了,马上就是皇城,最后一战,终于来了。

这一仗,打了三个月,蒙酥的顽强抵抗令人心惊,若不是叶修早早控制了蒙酥的粮草,这皇城能不能打下也是个问题,皇城不破国不灭,到时候,就是最糟糕的情况了。

好在最后迫于粮食已经滴点不剩,蒙酥国王看看身边的盟友两国国君,命人将他们绑下,送到了城墙之上。

“滕春的大将军,我以蒙酥国国王的名义,献上另外两国之主的性命作为诚意,誓对滕春俯首称臣……”

“国王诚意吾以见得,不如打开城门邀我等入内商量!”

“叶大将军未免太为难吾等。”

“哦?有吗?”

气氛一时有些安静,蒙酥国王站在城墙之上静静打量城外的青年,最后还是示意士兵们将城门打开,下了城墙亲自迎接。

“叶大将军请,本王亲自相应,愿叶大将军也诚心相待。”

“这是自然。”

……

“边疆战事以平,邱陵,寒国,蒙酥,均收入我滕春囊中,叶大将军将带大军返程!”

这条好消息以极快的速度传遍京都,自然也传到了喻二皇子耳中,喻二皇子看着那装了满满一盒子的书信,那人,快回来了啊。

“主子,加急密信。”

“呈上来。”

“是。”

喻文州看着那随性的字迹多了几分沉重和哀伤,却又不知如何询问,思虑再三之后还是如常回了待君归,便没了后话。

……

三个月后,叶大将军和众将士们回到京城,每个人的铠甲上都带了一朵白花,最前面走的不是叶修,而是一口木棺。

三个月前,蒙酥国主领着叶修走在队伍最前方,却不料刚一进城城上的士兵们就层层箭雨覆盖下来,丝毫没有看到他们的国主也在下面似的。

蒙酥的国王本也是习武之人,却没有躲,任箭雨穿透他的身子,“就算本王死,也绝不能让你们回去……”

箭雨太过密集,源源不断,就是叶修也防守不下,左臂上中了一箭,滴滴答答的血淌在地上,影响了叶修的活动。

“苏沐秋!”

“军师!”

乱箭中突然一剑欲直取叶修要害,来不及提醒,也来不及做其他的动作,苏沐秋只能自己上去挡,是的,好像很狗血,但是,叶修不能死,大军不能群龙无首,还有……

苏沐秋的倒下激怒了所有的将士,即使早已有些乏力的人也更有力起来,所有人都像是疯了似的,红着眼睛奋力抵挡,很快撤出了城门。

叶修抱着苏沐秋的尸骨,一步步走出去,走回营帐,将苏沐秋放在床上,转身看向跟在自己身后的将领们,语气淡漠,“放火……屠城……”

……

尸骨自然不能运回来,就埋在了原本蒙酥的都城,棺材里不过是苏沐秋生前的衣服和杂物,叶修照曾经苏沐秋所托,将他妹妹接到了身边,滕春的国王在大殿上所给的赏赐,他也请皇上将其分给了战死的弟兄们。

叶修抱着那个哭成泪人儿的小姑娘,温柔的拍着她的背轻哄着,“以后我就是你哥,我会陪着你,乖,别哭了……”

……

“叶将军,可还安好?”

“我没想过他会死……”

“伤筋动骨一百天,将军这手也要好好养着,免得落了病根。”

“不然就是我回不来了啊……”

“叫下人也注意些,炖些骨汤补补。”

“若我真的回不来了你会如何?”

“……”

“怎么,不说话?”

“我能如何,无兵无权的闲散皇子罢了,将军想说什么?”

“还是你先答话了。”

叶修的脸上还是挂着一贯的笑容,有点欠欠的笑,眼底有点疲惫和哀恸,懒洋洋的撑着下巴看着坐在一边的喻文州。

“将军好生歇着,本王还有事,有空再来看望。”喻文州的眼神黯了黯,似有许多话想说,却又都咽下,抿了口茶后挂上一贯的微笑,掸掸衣服便要起身出去。

“三年前与你说的可想清楚了?”

“将军说的太多,具体指哪句?”

“你该是知道的。”

“将军这话说的,本王什么也不知,将军好生歇着吧。”

“呵,恭送王爷。”

也不起身,也没什么恭敬的意思,若要深究,叶大将军这也算是冒犯王权,好在喻文州也没有那份心思,以两人之间模糊的态度也不至于如此。

只是叶修始终那个姿势坐在位子上,眼神远远的看着人离开的方向,直到一个小女孩儿扑倒他怀里他方才缓过神来。

“叶修哥,那是什么人?”

“当朝二皇子,喻文州。”

“唔……”

这女孩儿正是苏沐秋的妹妹,苏沐橙。小丫头的眼神随着叶修的方向向外望去,清澈的眼中满是狡黠。

……

“他来过许多次。”

“嗯,我知道。”

“询问了许多你的事。”

“哦?”

“相信我,我什么都没告诉他。”

“呵呵。”

叶修表面没什么在乎,心里却稍微有点恶心了,自己喜欢小孩儿他们又不是不知道,什么都不说是几个意思?故意给我使绊子,让我不痛快呗?!于是叶修幽幽的瞥了王杰希几眼。

“这次之后……”

“不走了。”

“你决定了?就真的是他了吗?”

“不然你觉得哪个合适?”

“你。”

“呵呵,算了,麻烦。”

“好。”

……

待续……

by:苏暮黎

(最近更的是真的少!求不掉粉!毕竟没几个啊!顺带吐槽LOFTER把我(00)封了(´இ皿இ`),就是个序章而已都封!难受!)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