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暮黎

一别两宽,各生喜欢
低产写手,勿怪

杰希生贺/男神x我

这只是一篇迷妹送给男神文章)

你们所见到的王杰希,和我见到的,一样吗?

我第一次见到他,是在家附近的商店里,我记得很清楚,2006.10.31,因为那天是我七岁生日,我刚刚拽着母亲从卖蛋糕的柜台走过,打算穿过生活用品区去收银台结账,他就站在那里

我从没见过那么漂亮的男孩子,虽然只看到一个侧脸,似乎所有的灯光都聚集在他身上,淡淡的光晕从他身上散发出来,眼睛里似乎藏着万千星辰,认真的在货架前寻找着,一管牙膏,柠檬薄荷味。为什么我记得那么清楚?因为从那至今,我用的都是这个味道的。

我一直记着那个漂亮的男孩子,虽然我并不认识他,但我的心里却告诉自己,我可以叫他星,那个在眼里藏了无数星星的少年。我还记得我那晚在吹蜡烛时,第一次把愿望许在了别人的身上,“我希望那个少年可以永远开心。”这是一个小孩子能想到的最美好的祝福了

于是在我“不经意的”打探之下,我知道他就在我的上届,是我师哥,叫王杰希,但我还是想叫他星,只是我的星,因为别人口中的他,和我眼中的那个他,完全不同。

别人拿他的眼睛开玩笑,而我觉得他的眼睛真的好美,别人总说他有点冷然,但我觉得他好温柔,因为有一次,我看到他在我家小区门口逗弄流浪猫,好看的手指轻柔的抚摸,高傲的猫儿舒服的躺着,像在撒娇,少年的脸上也挂了淡笑,若有若无的。

小孩子懵懂的喜欢,随着长大渐渐变成单恋,大概就是在六年级的时候才有这种强烈的感觉,他读初中,离我好遥远,我看不到他,怎么办。于是六年级的生日愿望,我又许给了别人,还是同一个人,“让那少年等等我吧,我喜欢他。”

我这辈子,第一次那么勇敢……

我喜欢的人收到了情书,不是我送的!混蛋!我就知道一定也有别人会发现他与众不同的温柔的!太过分了!不行,他是我的!我告白了,当众的那种,现在想想都觉得好害羞……

我攒了一个月的零花钱,买了玫瑰花,买了蜡烛,还找了闺蜜帮我加油打气,我把我这些年一直在用的日记本包好,里面满满的都是他,然后,去告白,就像男孩子对女孩子一样去告白,天,我当初是怎么傻得,角色反了啊!怪不得闺蜜总是笑的诡异!竟然都没提醒我!

我记得他当时愣了愣,然后揉了我的头,好温暖,怪不得当初那只猫都那么乖的任他抚摸,他笑着,说了句傻丫头,我很激动,很宠溺的称呼,不是吗?他却又说,“可我和你不熟,不能在一起啊……”

心好痛,我才反应过来,我喜欢了快六年的男孩子,一直是单恋啊,对啊,他不熟悉我,可我熟悉他啊!我熟啊!但我一句话也说不出了,张开嘴嗓子是哑的,眼泪哗啦哗啦的往下流,我看到他有些慌乱,拿了纸巾想帮我擦眼泪,而我却被我闺蜜一把拉进了怀里,还不忘把我的礼物“日记本”扔给他,“拿回去看看,她有我。”我第一次觉得闺蜜这么靠谱,说真的,可我还是没忍住挡上了闺蜜的眼睛,因为闺蜜正看着他,用那种复杂,更多是厌恶的眼神,而我,还是喜欢他,一点也没有变……

我做过最聪明的一件事,大概就是在日记的最后一页写了我的手机号,所以,事后第三天,我收到了一条短信,不是陌生人,是星!我很早就存在我的通讯录里的,是他!“周六有时间吗?在xx小区外的咖啡厅聚一下吧。”

有啊有啊有啊!当然有啊!我兴奋的不行,却又忍不住乱想,不会是要还我日记本,然后当面再拒绝吗,以他的温柔细心,会吧,不希望这样,要不要叫上闺蜜,我一个人,可以吗?可以的,这是我和星的事情,我,还是要自己面对的。

“你今天很漂亮。”只是一句话就让我觉得早上五点就开始挑衣服果然是正确的。

“你的日记本,我觉得还是应该还给你的。”果然又是拒绝吗……我接过日记本抱在怀里,这是我所有的喜欢,从七岁时端端正正的小学生字体,到初一已经颇有些潇洒意味的字,好久啊……

“我可以把你当妹妹,但不能是恋人,很抱歉。”已经痛过一次,这次,竟然觉得没那么难过了呢,哥哥吗……

“别哭,丫头,我可能要退学了,去打电竞,你知道的,这种事总会被大人们认为是不务正业,但是我很喜欢,不会放弃,你还要继续自己的学业,好好生活呢……”我没有太听清他的话,只是,又哭了吗?我觉得我在笑,在很努力的笑,大概很丑吧……

我不记得我当时是怎么回家的,也不记得后来发生了些什么,但我和星却没有断了联系,也没有更亲密,我似乎,接受了哥哥这个选择,相比离开和被厌恶,我觉得这个选择至少可以看到他,我看着手机屏幕,那个带着淡笑的少年,那个好像自带光圈的少年,那个眼睛里藏着星辰的少年,那个,我喜欢的少年……

他如愿以偿的进了电竞圈,在训练营的时候被十分看好,队长林杰也有让他接手王不留行的打算,也一直很认真的培养他,因为他的关系,荣耀里面的很多东西我都很熟悉,为了贴近他,我选了和他一样的角色,魔道学者。而他,确实如他所说的把我当做妹妹,我能感觉到我和其他人的不同。

林杰队长对杰希的看好是大家都知道的,所以杰希也跟着林杰队长认识了很多圈内的人,而他带着我认识了很多人,各个战队的队长,甚至从不露面的叶秋大神我也都见过一面。开始去俱乐部找他,也会被戏称为王夫人,但自从杰希说过我是妹妹之后,就再没人这么叫过,他有他的领导气质,我很清楚,就好像人再多,他都是那个最耀眼的发光点。

今天,杰希十八岁生日了,他和我说,林杰队长今年就要退役了,王不留行会交到他手里。我把蛋糕摆在桌子上,撑着脸看着他笑,“星会是最棒的,一定会。”他揉了揉我的头,笑的那样温暖。

“十八岁就成年了呢,星以后就真的是大人了。这么特殊的日子,许愿一定会很灵的,赶紧啦赶紧啦。”我把蜡烛点上,蓝绿色的,很美,他阖上眸子许愿,安静的像净化人心的天使,虽然这样形容一个男孩子似乎不合适,但,他毕竟是我唯一的喜欢。

愿望许好了,蜡烛被吹灭了,蛋糕是很小的一块,我自己做的,因为他俱乐部还要给他庆生的,那个场合不适合我去,我知道的,我也不回去强求,小小的蛋糕一人分了一半,我没有吃,只是看着他,他也看着我,眼底有些许疑惑,十八岁,我也快十八岁,我已经可以确定这就是爱情,但却不能再尝试,埋在心底吧,所有的我爱你。

我点了点儿奶油蹭到他鼻子上,他没躲,一直这么温柔而宠溺,总是顺着,也不会发脾气,我歪着头笑,而后又抚摸着他的脸颊一本正经,“王杰希,请一定要长命百岁。”他笑了,就好像正看着一个调皮的小孩儿,我不介意那样的眼神,反而很喜欢。“好。”他说。

但他却不知道,后半句话我没有说出来,如果告诉他,他还会这样温柔的说好吗?不会的,一定不会的,所以,也不能说,他是哥哥,只是哥哥了。“我希望你长命百岁,更希望你孤独终老……”

“杰希,十八岁生日快乐♡”



(画外音:坦白说,整部全职最爱的就是杰希,唯有杰希,全职里每个人都很温柔,是的,这不需要怀疑,但唯有杰希不同,其他人,正队副队互相商量互相支撑,杰希却只有一个人,杰希被戏称为单亲爸爸,他的苦和累没有人分担,每次看到“王杰希和他的王不留行扛着微草一路向前飞去”就觉得好心疼,少点的几个技能点,极尽细微的照顾和关注,他是最好的队长,也是最好的选手。杰希唯爱,不解释♡)

评论(1)

热度(5)